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连州市为民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块页岩标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来源:连州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5-06-19 09:57:1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连州市为民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块页岩标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156月19日至20156月25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连州市吕仙路18号环保局二楼技术管理股,邮编:513400
联系电话:0763-6601662  

传    真:0763-662301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年产3000万块页岩标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建设单位: 

连州市为民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连州市东陂镇白家城村大庙崀山岭

环评机构: 

连州市环境科学研究所

项目概况: 

项目设在连州市东陂镇白家城村大庙崀山岭,项目于2012年投产,对该项目作回顾性评价,根据《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国家发改委2013年本),“3000万标砖/年以下的煤矸石,页岩烧结实心砖生产线”属于限制类项目,此项目年产3000万块页岩标砖建设项目,不属于限制类项目。项目主要建设规模为:年产3000万块页岩标砖生产线,页岩标砖建设项目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300平方米,共有职工约30人(住宿),年工作日约330天,总投资7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4万,主要年产3000万块页岩标砖。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气、粉尘:施工开挖、建筑材料移动装卸、混凝土的拌和加工造成的扬尘及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排放的尾气;经处理后预计废气排放能满足《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粉尘主要源于泥质粉砂岩、煤破碎,各扬尘点采取布袋除尘系统预计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噪声:施工期噪声主要来源于施工噪声和交通运输噪声,采用低噪声设备及降噪措施,噪声大大降低。且居民区距项目较远,噪声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废水:页岩标砖生产线废水主要来源于洒水降尘废水,少量洗刷地面废水,机械冷却水,不含有害物质循环水和生活污水等。建立化粪池处理后,流入贮水池,用于浇灌农作物,不外排。

固体废弃物:进场前清场废物基坑开挖弃土建筑废料页岩标砖生产线主要是窑炉渣、废砖、废弃包装袋等,生产过程中窑炉渣、废砖要定期清理,废弃的原料包装袋等能回收的回收利用,禁止乱丢乱放。生活垃圾圾集中存放,及时交环卫部门外运作无害化处理,不对环境产生二次污染。

footer底部